芥末鳄鱼丸

健身 吉他 美食

青春太伤,成熟太难,为何我们要着急成长——保持童心

凯瑞爱舍:


人每走一步都会从身上遗落一些东西,而往往被人随意丢掉的,也是最最珍贵的,就是那颗晶莹剔透的童心。



 



 


我们常常说,一个人最快乐的时候是小时候,无忧无虑,一片天真,是人生难得的一段时光。其实,童年快乐的原因并非因为遇不到难过的事情,也并非因为那时一定未受过亏待。而是因为童年时遇事不去多想,一瞬间就会把痛苦忘记,而去想些快乐的事情了,这是小孩子经常快乐的最大原因。如果我们也能使自己不斤斤计较,能及时把痛苦放开,积极的朝前看,不记恨、不自怜、心情一定能够维持开朗与轻松。 



 



 


许多美好的东西都是由于他的单纯,单纯就是不加一点修饰,不加一点造作。我们常常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喜欢小孩子、小动物、小野花、小野草,我们只是不由自主地要对他们徘徊流连,一看再看,事实上,那就因为他们的单纯所产生的一种美和引力,使人看了,能从种种世俗的约束、造作、虚伪之中找到解脱。



 



 


在孩子眼中,一切坏的东西也不坏,丑的东西也不丑,可怕的东西也不可怕,是经验使一个人逐渐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戒心与敌意。



 



 


生活有一部分是需要严肃认真,一丝不苟;另外也应该有一部分是轻松的,洒脱的。人生原是很简单的事,快乐也并不难求得。一切都只因我们平时太苛刻,太小量了,才会有很多痛苦。 一个人如能让自己经常维持像孩子般纯洁的心灵,用乐观的心情做事,用善良的心肠待人,不自私、不猜疑、光明磊落、勇往直前,他的人生一定比别人快乐得多。 




今天是六一儿童节,就让我们重寻童年,之后的每天,尽量,保持童心。祝所有朋友,儿童节快乐!


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