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末鳄鱼丸

健身 吉他 美食

《知足》的快乐
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
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
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
总是不能懂不能知道足够

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
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
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
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

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
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
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
才发现笑着哭最痛

那天你和我那个山丘
那样的唱着那一年的歌
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
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

如果你快乐再不是为我
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

《知足》这首笑着哭最痛的纯爱主题曲,全曲没有鼓,没有贝斯,大量采用钢琴和弦乐,仿佛是男主眼眶含泪诉说着,爱了这么多,爱了这么久,却无法拥有,所以选择放手,当你拥有自由,我才真正拥有了你。
这首歌最原始的出发点是主唱阿信的感情观:“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,如果你开心不是为我,那么放手其实才是拥有,看着你为别人笑着开心着而知足。”歌中就是描写这种明明想紧握,却甘愿放手,刻骨铭心的痛伴着感同身受的知足。 这首歌的创作不是因为想到了什么人,看了什么电影,而是阿信心中的一个画面,青绿的山丘,断线的风筝,无缘的恋人,注视着至爱远走的背影,那时就算是还能微笑,也是泪中带笑。知足的快乐叫我忍受心痛。

评论

热度(7)